北大讲师花3万找机构代写论文?疑论文代写合同被曝光!

5月11日12时00分,北京大学微博发布《情况通报》,全文如下:

北大讲师花3万找机构代写论文?疑论文代写合同被曝光!

5月5日,有网友爆料,疑似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讲师付睿琦花费3万元,找公司代写、代发论文,涉嫌学术不端。更有一份盖有红章的合同明确拟定,费用包括代写费、审稿费。

北大讲师花3万找机构代写论文?疑论文代写合同被曝光!


红星新闻记者在中国知网上查阅到合同中提及的论文,该论文发表在《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》第9期,被下载次数达2657次,作者显示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付睿琦。

北大讲师花3万找机构代写论文?疑论文代写合同被曝光!


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,学院没有付睿琦这个人。北京大学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也称,目前没有听说过此事的有关消息。但红星新闻记者在北京大学官网检索到的《2015年12月符合无房资格的教职工公示名单》显示,付睿琦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讲师,到校日期为2015年10月。
红星新闻记者发现,与付睿琦签订合同的公司,在天眼查中留下的企业官网链接是一个期刊论文投稿网站。记者以青年老师身份向网站客服人员咨询发稿情况,对方称他们公司成立了10多年,专门从事论文代写、代发。为了打消记者的顾虑,对方还强调他们有专业的写手团队,可靠放心,到目前为止代写代发的论文“从未被发现过”。
5月7日,该公司工作人员回复红星新闻记者称,该公司已经注销,“论文代投是我们公司业务的一部分,但代写的情况不存在,我们只是帮助论文的作者投稿,那个组稿人联盟的网站也没有在用了。”然而,天眼查数据显示,该公司的经营状态为存续。
对此,刊载论文的杂志社则回应,他们并不知道涉事论文是公司代写代发,此前杂志社并未与任何中介机构合作,且一经查出论文由中介机构联系投稿,该论文便会被退稿。
合同:费用3万 包括代写费、审稿费

实际上2018年,知网上共收录了三篇付睿琦的论文。除上文所提论文外,还有《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茶文化的融入》《“低碳+”战略引领经济建设》,分别发表于2018年6月和2018年7月,作者单位均为“北京大学”或“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”。

北大讲师花3万找机构代写论文?疑论文代写合同被曝光!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